logo

产业强镇:东海洪庄镇多措并举冲刺全年目标

【连网】(记者 杨怀周 肖婷婷 通讯员 清锋)东海县洪庄镇校准发力目标,牢牢把握“美丽宜居小镇”发展定位,围绕“产业强镇、改善民生、美好家园”工作思路,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确保年底全面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我们要求全体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并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加大发展力度,千方百计促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更大突破。”该镇党委书记单华昌说。

工作中,该镇对标对表,统筹把握,将工作内容再度明确,并一步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保持抓发展的定力,加大抓工作的力度,统揽全镇大局,挂图作战,提升具体任务标准,落实好各项举措,切实把今明两年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工业方面。始终坚持“工业立镇、产业强镇”不动摇,进一步做好对企服务,优化洪庄镇营商环境。积极对接水晶节签约项目,安排专人负责各项报批程序,按照序时要求扎实推进,争取年底前全面开工。完成贝达二期建成投产,利用春节期间人才大集的机会,切实解决好企业招工、用工的问题。

“三农”方面。加快实际投资6.32亿元的新希望种养一体化高效生态农牧示范园建设进度,紧盯项目环节按照序时推进,力争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同时再流转1500亩土地,助力新希望二期工程尽快实施。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巡查、督查力度,确保不发生一处火点、没有一处冒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剩余24户、76人认真开展扶贫走访,确保贫困户家庭纯收入有效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解决,实现全年脱贫目标。加快推进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打击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行为,成立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处理程序操作,于11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

城建方面。全力推进洪庄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确保年底前初具形象。加大宅基地复垦力度,用足盘活闲散宅基地,提升新型农村社区的入住率。做好社区的基础配套工程,规划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学校、医养综合体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坚持“精抓点、深抓线、广抓面”的工作思路,从整体上强化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制定《洪庄镇提升人居环境大干三十天工作方案》,突出268省道三阳段、牛桃路薛团—陈栈段和迎宾大道,进一步打出形象、打造亮点、打响品牌。

党建民生方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善“四联四学四做”教育机制,发挥薛团村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本地资源优势,推进“十里阻击战”红色历史寻访行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围绕“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做好“三规三定”“双改双提升”“党旗飘扬在基层”等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大民生保障工程推进力度,重点推进卫生院改造、中学教学楼、850户农村改厕等建设项目,不断增加群众生活福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