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明日起超限超载车辆禁止驶入江苏高速

【连网】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11月4日8时起,江苏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和超限超载车辆集中整治工作,实现高速公路、过江通道超限检测点100%覆盖,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据了解,高速公路入口拒超是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治超工作推出的又一项重大政策举措。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自11月4日8时起,全省封闭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所有货车必须按照交通标志及人员引导,驶入货车通道接受称重检测,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在重点收费站设立公安交通联合驻勤点,24小时驻勤配合开展入口治超;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派出现场管理人员,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劝返。对不听劝阻或扰乱交通秩序的,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现场查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在出口发现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时,进行现场拦截,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现场及时进行查处。

同时,各收费站将超限超载车辆数据、照片、视频资料,传输给公安、交通部门实施非现场执法,对进入高速公路的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管控和处罚。    据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