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警方部署开展首次社会面集中清查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 宁 汪路明) 近日,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秋冬打防攻势”首次社会面集中清查行动,最大限度消除治安、交通和重点单位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清查行动中,全市共出动民警2100余人次、辅警3600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8400人次,设置固定、流动卡点213个,检查车辆6199辆,盘查人员万余人,查处涉牌涉证、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51起,通过盘查抓获其他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在前期安保维稳工作基础上,全市公安机关继续对命案侦破、网上追逃、涉枪犯罪、扫黑除恶等深化打击处理,行动中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1名,其中8名为网上在逃人员。

对留宿洗浴场所、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群租房等治安复杂的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在先期摸排的基础上,组织充足警力开展深入清查,力争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端窝点,查缉、挤压驱赶一批藏身落脚的违法犯罪分子,努力消除治安隐患,铲除社会丑恶现象,共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97起。公安机关同时广泛发动“红袖标”队员、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治安防范。组织社区、单位及沿街商业门店开展“区域联防、门店互动、邻里看护”等活动,与公安机关专业力量形成互动,加大对犯罪分子的心理震慑,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对全市水电油气粮经营企业、交通枢纽等治安状况复杂地区、涉危物品单位、重点守护目标,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保卫人员配备和履职、安防设施建设和运行、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等方面的治安隐患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依法行政处罚、问责处理。据统计,行动期间,全市共检查寄递网点、涉危涉爆等重点单位421家,发现安全风险隐患220起,当场整改187起,限期整改33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