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年投16.4亿 连云港民营企业家情系光彩事业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孙跃进)太阳雨捐赠1000万元建立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康缘药业为全市80万名青少年学生累计捐赠了价值800万元的预防甲流药品、豪森药业捐赠80万元在市东方医院设立心脏病康复中心专门救助贫困儿童、鹰游集团近十年累计捐款近8000万元用于社会公益……近年来,我市广大民营企业情系光彩事业,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源源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全市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累计实施光彩投资项目315个,总投资额16.4亿元,公益捐赠总额5.16亿元,扶贫就业人数1万多人,开展技术培训5万多人次,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减少贫困、促进共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是光彩事业的着力点之一。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的牵线搭桥下,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家主动到县区、农村地区寻求新的合作项目,努力拓展发展空间,我市参与苏北扶贫的项目不断增加。赣榆区工商联副会长企业镔鑫特钢向省定经济薄弱村赣马镇大毛庄鑫农稻虾种养合作社捐赠40万元精准扶贫资金扶持稻虾种养产业就是一个生动实践。除此之外,灌云县、东海县的部分企业也通过设立加工点、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等途径帮助务工者就业,实现了“双赢”。

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广大民营企业家还不忘投身新农村建设,努力探索“村企互动、以企带村、以工哺农”服务新农村建设新路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美。其中,灌南县工商联以结对帮扶为载体,组织50家民营企业因地制宜创办适合农村短、平、快特色项目61个;康缘药业在曲阳投资兴建的肥业公司安置160人就业,带动了12个行政村600多农户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