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716检测实验中心建设快马加鞭 预计明年三季度投用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伟 孙冬妍)秋日的港城大地处处透出大干快上的发展气息。日前,笔者走进716检测实验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让人倍感振奋。“今天风比较大,不适合进行高空作业,但是我们建设的热情不减,整个项目在稳步推进。”716检测实验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刘杰介绍。

据了解,716所检测实验中心项目具体为军品实验中心、新检测中心两个建筑单体,项目位于高新区716花果山所区内。整个项目是由716所投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3700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716所装备研发环境和保障能力。刘杰介绍,该项目2018年9月开工,预计明年三季度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

项目目前处于土建施工阶段,整个工地被绿色的防护网给笼罩起来,远处的工人正在搅拌抹墙的原材料。项目施工方中如建工工人代表田猛将笔者引导到搅拌现场,了解当天工地最重要的施工步骤之一——搅拌内外墙抹灰。现场一位工人正在熟练地将抹灰的各种原材料按照比例进行。“我们早上7点半左右就开工了。今天,工地现场有70多个工人在施工。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军品实验中心1至3层外墙模板的抹灰,并对军品实验中心进行第二轮的混凝土浇筑。”田猛介绍。

带上安全帽,笔者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下,乘着专业人员操作的临时电梯,进入到了716检测中心三楼平台位置。江苏势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滕士新带领笔者参观了该层平台。在现场,笔者看到了一间由一根根巨大的柱子支撑的房间。“这个房间还不是最大的。”滕士新介绍,在军品实验中心,还有一间高达10米、数千平方米的大房间,其间甚至没有一根柱子。

虽然施工的难度很大,但是716检测实验中心项目推进的速度并不慢。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外立面施工完成,即将进行内外部装修。刘杰自信地告诉笔者,外立面装修工作今年年底将进场,明年这个时候,整个项目有望投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