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东街道792家餐饮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程娅)近日,新东街道启动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浓度监测报警装置安装,目前,街道范围内792家餐饮单位已安装完毕,下一步还将陆续安装,切实提高了餐饮单位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自10月上旬以来,新东街道定方案、组队伍,拉网式开展辖区内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情况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出使用燃气餐饮单位838家,逐家逐户将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宣传到位。

10月18日,由区政府出资购置的可燃气体浓度监测报警装置,在新东街道各餐饮场所开始陆续安装,“这款装置当环境中有可燃气体泄漏时,气体浓度达到爆炸临界点时就会发出报警信号,以提醒现场人员离开或采取安全措施。”安装人员郑金龙说。

在安装的同时,新东街道还同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新东范围内792家使用燃气的餐饮单位已安装可燃气体浓度监测报警装置,发放《餐饮企业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800余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出具整改通知书,进一步督促餐饮场所主体责任落实。据悉,餐饮场所可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