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读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朗读大赛圆满落幕 340余名朗读者用声音传递爱国情

【连网】(记者 陈兵)为传递经典文化,推进“书香连云港”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0月27日,我市“读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朗读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先后有342名朗读爱好者上台朗读自己喜爱的作品。当天,朗读大赛举行颁奖仪式,活动主办方市总工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优步学府等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我市正在大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而城市的文明程度也离不开书香建设。为此,市总工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优步学府一起举办“读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朗读大赛,通过朗读大赛,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传颂红色经典,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怀、奋斗激情,并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次朗读大比赛经过一个月初赛(海选)、决赛,最终圆满落幕,七场比赛先后有342名选手上台朗读自己喜爱的作品,内容以阅读红色经典作品(节选)为主,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感情饱满真挚,姿态得体大方,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朗诵的内涵,同时,声音洪亮优美、清晰,正确把握朗诵内容,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是马毓璟,她决赛朗读的作品是《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李静是二等奖获得者,她决赛朗读的是闻一多的作品《祈祷》,作品展现了战争年代,作者希望国家繁荣富强,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王璐是一名护士,平时爱好朗读,虽然与本职工作并无联系,但她从中获得了乐趣。这次参加朗读比赛获得三等奖,她也非常开心。“曾经参加过朗读活动,这次决赛的朗读作品是《继往开来话长征》,我认为长征精神值得传承,因为父亲当过兵,所以我对军人特别有好感。感觉多读书、读好书确实有用,希望大家可以放下手机多读书,多读书少玩手机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本次朗读比赛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增强市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展示我市市民的风采和崭新形象。“通过朗读比赛让市民重温经典、了解历史,此外也选拔和推广一批优秀朗读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