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建改造供水管网 接收改造老旧小区供水泵房一户一表改造 供水部门服务民生亮点不少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吴长宁)昨天,家住市区博纳花园小区的刘女士指着刚改造不久的小区供水泵房说,现在用水更放心也更有保障了。记者获悉,今年,市自来水公司从服务民生角度出发,新建和改造老旧管网,接收、改造老旧小区供水泵房,并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工作,让市民享受便捷安心服务。

用水安全是一个深受关注的民生话题,因此,供水管网保障工作成为供水部门考虑的重点。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已投资3000万元,新建自来水管网9.1公里、改造老旧管网5公里,让供水设施更加安全可靠。

以前,一些老旧小区泵房由开发商管理维护,供水得不到有效保障,后来改由市自来水公司统一接收管理。“今年完成接收、改造43座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正在实施13座,完成投资约3000万元,近期已完成海州区博纳花园、警备区马跳生活区泵房改造任务。目前,利华城市花园、交银康泰园两座泵房正在施工。”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同时,市自来水公司今年完成居民一户一表改造1500户,目前,杏坛花园户表改造边协调边施工完成进度75%,润城东方完成进度85%。

此外,为了保障供水质量,市区第三水厂、海州水厂已实行深度处理工艺,茅口水厂正在推进深度处理工艺建设。目前,市区出厂水深度处理比例超过90%,远高于省内平均水平(约60%)及全国平均水平(约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