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第一张“告知承诺制” 食品生产许可证发出

【连网】  (记者 李慧)近日,位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的江苏东大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当场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该家公司成为我市首家享受试点红利,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自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以来,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制度创新,优化食品生产许可准入服务,10月10日印发了《连云港市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自贸区内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在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时,只需提交申请书、《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企业告知承诺书》,许可部门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后,简化了审批流程,将原先从受理到发证的14个步骤,简化为受理、许可2个步骤,大幅压缩了食品生产许可法定时限,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减少至当场发证,让企业能够更快投入生产,产生经济效益。发证后,监管部门将在20个工作日内,对企业的人员清单、生产检验设备清单、管理制度、检验报告、工艺流程图、周边环境图、厂房车间布局图、设备布局图等材料进行逐项核对,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下一步,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食品生产许可信息化、电子化审批,不断提高许可效率。在总结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范围。同时根据我市实际,将更多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纳入试点,进一步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