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四大调研课题聚焦大方向真问题 市贸促会主题教育紧贴“三服务”宗旨

【连网】 (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徐佳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贸促会党组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近期,市贸促会全体党组成员带着不同调研课题深入企业、商会等,把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政府的工作宗旨与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真正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今年9月初,市贸促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统领全会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9月18日,市贸促会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拉开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全体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活动相继展开。

“主题教育活动要取得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重要保证。要想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将目光聚焦到‘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问题’这一关键点上。”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保东深刻意识到,检验市贸促会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准就是:是否高质量地践行了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政府的工作要求。

为此,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在开展调查研究阶段,市贸促会党组成员们又一次坐到了一起,精心谋划调研方向,力求让“自选动作”彰显工作特色。“调研什么课题,如何进行调研,不能以我为主,而应以政府工作重点和企业现实需求为出发点。”杨保东说,经过激烈讨论后,党组成员根据各自主抓的业务分头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交流、深入企业倾听诉求,最终梳理确定了四大调研课题。

“发挥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优势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连云港市外贸企业运用优惠原产地证的调查与思考”“连云港市会展业现状及发展对策”“对连云港市冷链物流业的调查与思考”,从四个调研课题的题目不难发现,调研内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针对我市相关行业特殊性及其发展瓶颈寻找突破。

为期10天的调查研究活动中,市贸促会党组成员深入相关县区、板块,走进商会、企事业单位查实情、找症结、拿对策,均有针对性地撰写了调研报告,并在市委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党组成员又进行了深入的成果交流,使调研成果更具指导性和操作性,为破解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整改贸促工作存在的问题,助力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