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省级预验收

【连网】(记者 王文)10月24日至25日,由省商务厅牵头,南京海关、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连云港海事局等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进行省级预验收。验收组听取了我市关于相关港区建设和扩大开放情况介绍,审阅了资料,对连云港港赣榆港区、徐圩港区、灌河港区,及有关码头的查验监管设施进行了现场验收,一致同意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省级预验收。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本次验收的连云港口岸扩大开放范围为国务院规定的开放范围,包括赣榆港区、徐圩港区、灌河港区。验收的码头泊位为连云港新海湾码头有限公司4个泊位、连云港新圩港码头有限公司2个泊位、连云港新荣泰码头有限公司3个泊位、港口控股集团徐圩有限公司1个泊位、江苏新龙港港口有限公司4个泊位,共计5个码头14个泊位。目前,赣榆港区、徐圩港区、灌河港区的查验配套设施基本建成,组织机构比较健全,且均已临时开放多年,同步参加验收的5个码头现场监管设施基本到位,符合口岸扩大开放的要求,省级验收组同意通过预验收,并提请商务厅向国家口岸办提交验收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