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创新大赛聚集新动能“团队” 3家企业入选全国总决赛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由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全面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大赛为纽带,活跃双创氛围,汇聚创新资源,吸引海内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我市创业发展。今年5月,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了2019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时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报名,最终确认共有101家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其中团队38支、初创企业13家、成长企业50家。11家企业和团队入围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3家企业入围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连云港金康和信药业有限公司获得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称号,江苏雅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成长组三等奖。通过本次大赛的组织,新涌现出一批“新动能”企业和团队,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势态。

此次决赛,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市内知名高校教授、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组成评审团,共同为参赛选手评分。选手们通过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阐述创业项目,展示创业风采。

对于进入决赛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大赛配套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其中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1万元和2000元;被大赛组委会推荐入围国家、省赛的,最高给予2000元参赛费用补贴。获奖团队中,属于市外来连参赛的团队,其参赛交通费用与住宿费用,给予全额补贴。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申请“苏科贷”科技贷款项目,大赛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项目纳入优先支持序列进行考察。支持获奖的创业团队优先入驻省级以上众创空间,众创空间可以为其免费提供3至6个月工位。大赛后注册为企业的,优先入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给予相应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对获奖的企业(含创业团队6个月内在市区注册成立的企业),优先推荐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鼓励创业团队所在县区提供类似扶持政策,支持其就地孵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