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多管齐下保障快递服务质量

【连网】“去年‘双十一’当天,连云港发件量是平时的4倍左右,大约180万件,11月15日的投递量峰值大概为平时的3倍,120万件左右。而今年预计将增加20%左右。”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张杰表示,每年“双十一”前夕,为了做好港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连云港邮政管理局都会组织召开全市旺季快递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传达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快递旺季保障的相关工作要求,下发旺季快递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年度快递旺季高峰。确保不出现野蛮分拣、投递延误、爆仓滚存等情况,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把控末端网点运营能力,密切关注末端网点状况,关心一线投递员、快递员生产生活,切实稳定行业队伍。

同时还会要求各个快递企业保证服务质量,维护用户权益,严格落实快递服务标准,妥善处理用户投诉。此外,要做好应急值守,安排好值班工作,在遭遇突发情况、邮路阻断、批量快件(邮件)积压等问题要妥善处置,全力保障年度快递旺季高峰。

张杰提醒,“双十一”期间,由于快件量暴增,快递员都在加班加派收快件,非常辛苦。广大市民寄送快件最好避开高峰期,同时应对快递员的工作多一分理解和宽容。此外,在“双十一” 期间,如涉及快递行业服务质量或者维权问题可及时拨打025-12305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