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各快递企业积极备战“双十一”

【连网】(徐誉宁) 进入10月,寒意渐浓,但是“双十一”的临近却开始点燃属于快递业的热度。眼下距离“双十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走访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大快递企业都在厉兵秣马,迎接即将到来的快递高峰。专家提醒,“双十一”期间,由于快件量暴增,快递员都在加班加派收快件,非常辛苦。广大市民寄送快件最好避开高峰期,应对快递员的工作多些理解和宽容。

快递公司急招员工应对高峰

“招聘啦!本公司因业务量较大,目前急需收派员。要求收派员是18至40岁的男性,能吃苦耐劳,服从公司统一管理等,福利待遇面议……”近日,记者在多家招聘网站看到,港城一些快递公司为备战“双十一”都在紧急招聘快递员。

“增加人手只是最基础的准备工作,还包括扩大产地、增加运输车辆等多项准备工作。”昨日,申通快递连云港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双十一”,眼下该公司也加入了招聘快递员的行列,预计将招聘100人。此外,为了加大运力,今年该公司还新增了两台运输车辆,以便分散海量的快件。

不仅是申通方面,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双十一”高峰,目前,圆通速递连云港分公司也开始了一系列准备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了常规招聘约80名派送员,目前,他们已投入350万元,安装自动分拣设备,预计月底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该自动分拣设备安装完成后,预计每小时将操作10000至12000票快件,有望提高50%的分拣效率。不仅如此,该公司还新增3辆网络运输车,确保运力足够。

记者了解到,每年“双十一”都是对物流运输的一次大考验,货物爆仓、快递变慢递、退换货不及时等各种问题随之出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业务高峰,我市多家快递企业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提前做好应对工作,他们表示将在“双十一”期间采取增加人手、增加车辆投入、启动应急预案等方式,在场地建设、设备升级等方面,都上了很大的台阶,分拣速度和准确率均大幅提升,确保“双十一”期间,快件的正常收发。

多管齐下保障快递服务质量

“去年‘双十一’当天,连云港发件量是平时的4倍左右,大约180万件,11月15日的投递量峰值大概为平时的3倍,120万件左右。而今年预计将增加20%左右。”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张杰表示,每年“双十一”前夕,为了做好港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连云港邮政管理局都会组织召开全市旺季快递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传达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快递旺季保障的相关工作要求,下发旺季快递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年度快递旺季高峰。确保不出现野蛮分拣、投递延误、爆仓滚存等情况,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把控末端网点运营能力,密切关注末端网点状况,关心一线投递员、快递员生产生活,切实稳定行业队伍。

同时还会要求各个快递企业保证服务质量,维护用户权益,严格落实快递服务标准,妥善处理用户投诉。此外,要做好应急值守,安排好值班工作,在遭遇突发情况、邮路阻断、批量快件(邮件)积压等问题要妥善处置,全力保障年度快递旺季高峰。

张杰提醒,“双十一”期间,由于快件量暴增,快递员都在加班加派收快件,非常辛苦。广大市民寄送快件最好避开高峰期,同时应对快递员的工作多一分理解和宽容。此外,在“双十一” 期间,如涉及快递行业服务质量或者维权问题可及时拨打025-12305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