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航油连云港供应站启用智慧加油系统

【连网】  (记者 田震 通讯员 董政 张奇)10月21日,中国航油连云港供应站于白塔埠机场正式启用智慧加油系统。加油员手持平板电脑,现场录入机号、航班号等航班信息,确认加油任务完成后,系统将自动打印油单。系统投入使用后,将历史性改变现有作业模式,充分整合数据,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智慧加油系统共分三个部分。加油车车载设备,包括打印机、信号收发器及控制计算存储等设备;防爆平板电脑,内置智慧加油派单系统,可以随时查询航班、机位等信息,执行内场发布的派单任务,通过无线连接,实现加油量、到位时间等数据实时自动传输;软件系统,集信息和数据采集于一体,将采集数据与原有ERP系统有效连接,从而实现从任务派单到航油加注再到数据整合结算的智慧化工作流程,避免了中间人为差错,提高了工作效率。

智慧加油系统顺利启用,为连云港机场秋冬换季大幅增长航班,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充分体现航油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主题活动精神,改进生产科技水平,提升一线保障能力,为机场安全健康发展贡献基层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