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连云港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筑牢坚强政治保障。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中华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市领导滕雯、刘海涛、胡建军、尹哲强参加会议。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启动动员部署,切实扛起领导责任,统筹实施有序推进,有效传递责任压力,全市面上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项雪龙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地见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准工作导向,坚决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成效。

项雪龙强调,要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要始终围绕这条主线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常学常新,深化研讨,注重实效。

项雪龙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勇气,推动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真刀真枪改到位。调查研究要细处着手、实处着力,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召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干部要充分运用学习和调研成果,带头上好专题党课;解决问题要立行立改、聚焦聚力,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开展“八对照五查找”,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专项整治要动真碰硬、集中发力,抓细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涉及民生信访矛盾化解专项整治工作,一着不让、一件不落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项雪龙强调,要以更实的推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在抓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把党员积极性调动好。各地各单位要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全面梳理排查,实现人人都参与、个个受教育。要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把基本制度落实好,把基层支部建设好。

项雪龙强调,要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在强化责任上再加压。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好本地区本部门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要在开门抓教育上再深入,积极邀请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在严督实导上再发力,强化分类指导,强化过程管控,强化斗争精神。要在统筹结合上再做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高质量完成省市委综合考核、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实现“八大突破”年度目标等有机结合,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劲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