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年路和宝利商业街为重点 杜绝违法销售非标三四轮车

【连网】(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陈秋 王燕)近日,根据统一部署,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开展非标三四轮车源头集中整治,通过对非标三四轮车销售环节的管理,杜绝违法销售非标三四轮车行为。

10月1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华宏铭来到海州区青年路电动车一条街,督查指导非标三四轮车的整治。据了解,海州区的青年路以及宝利商业街是电动车销售集中区域,也是此次非标三四轮车源头整治的重点区域,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以上述几个重点领域的电动车经营户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对非标三四轮车销售等环节的管理,杜绝违法销售非标三四轮车行为。

“我们主要从三个环节加强对非标三四轮车的源头管理。”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海州区非标三四轮车制售源头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狠抓组织推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治目标;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坚持‘依法治理、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属地管理、群众参与’工作原则,加强对非标三四轮车销售等环节的管理,杜绝违法销售非标三四轮车行为;三是突出整治重点,以电动车经营户为重点监管对象,对青年路、宝利商业街集中销售区域加大检查频次,严格监管。”

截至目前,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明察暗访,检查电动车经营户57家,其中三四轮车经营户26家,并逐户发放禁止销售非标三四轮车的告知书、签署不销售非法三四轮车的承诺书。与此同时,该局还建立了海州区电动车经营户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告知大家专项整治工作的查处范围及违法后果,督促经营者履行商品质量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销售非标车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规定,严格依法查处。

华宏铭表示,执法人员将持续保持检查的高压态势,杜绝海州地区内非标三四轮车销售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