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总投资275亿元17个项目在水晶节期间集中签约

【连网】(通讯员 淋红 孟孟) 在10月18日举行的东海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17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275亿元。东海县领导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徐雪峰、陈创、郭鹏、薛剑、张正干出席活动。县委书记高美峰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雪峰主持。

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计划275亿元,项目涉及高铁新城、电子材料、生物科技、新材料等,包括总投资110亿元的高铁新城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锂电池用尼龙膜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覆铜板专用材料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自动化设备功能精密部件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航空小镇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金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新型增碳剂项目等。

高美峰说,伴随着28年、连续十五届水晶节的成功举办,东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美誉度越来越高、朋友圈越来越广。

高美峰说,回头盘点,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业基础不断夯实,形成了硅工业、食品加工、循环经济等产业集群;现代农业特色鲜明,“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培育了6个农业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批农业龙头项目不断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水晶年交易额近200亿元,水晶小镇形象初显,入选全国最美县域榜单;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等一批国际合作项目落户东海,正崴集团、大象食品等国际知名企业在东海投资兴业。项目承载力显著增强,省级开发区和省级高新区功能不断完善,乡镇工业集中区特色发展。连续2年入选全国经济实力、投资潜力、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四个百强县。

高美峰表示,带头落实,我们抓改革、促开放、强招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和投资环境,成立了重大项目领导小组,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领导帮办、企业难题交办单等一系列制度,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投资者提供全程优质服务,让企业家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角。东海将以流程最简、审批最少、时间最短来创造服务的良好环境,坚决摒弃“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的不良风气,只要是认准的项目,县委县政府一定拿出最好的政策、最好的平台提供给战略投资者和企业家,把东海打造成为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的福地。

高美峰说,东海面临着“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连云港自贸区建设等历史机遇,连徐高铁也将在明年建成通车,东海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好、潜力越来越足。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全力推动有效投入实现大突破、特色产业实现大发展、城市建设实现大提升、农业农村实现大振兴、民生福祉实现大改善,全力打造“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国际化美丽宜居城市。在推动东海实现大发展、大跨越的历史节点上,我们热情地邀请各位客商、各位企业家做东海发展进步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热情地欢迎大家关注东海、考察东海、投资东海,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