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工投集团党委 “三围绕三提升”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连网】(通讯员 杜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坚定不移推进“五深入五确保”,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三围绕三提升”,即围绕破解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企业的效益、效率和效能;围绕破解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围绕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具体在“真学、真访、真改”上下真功求实效。

坚持把“真学”贯穿始终。针对集团公司党员点多面广线长的问题,基层党支部依托实境课堂建设,广泛在滩头、塘头、田头、码头、车间等生产一线,开办初心论坛、班组课堂,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各类文体活动;通过“一刊一网一微一台”和“三大课堂”建设,创新宣传形式;针对离退休老党员,各支部送学上门,实施骨干党员和老党员“1+1”帮扶机制,确保全员学习不留空白。扎实开展“三学”活动,组织党员赴开山岛、抗日山烈士陵园等学习英雄楷模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各基层党支部将“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三初”大讨论、“四重四亮”活动和扶贫帮困“志愿微行动”有机结合,统筹实施“四找四比四看”活动。同时,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依托,构建多维度的“五维课堂”和“道德讲堂”,注重先进典型培育选树,深化区域党建联动共建,组织开展“五学三提一评议”、“微党课视频”评选、党员学习感悟征集,以及“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质发展”党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等活动。

坚持把“真访”贯穿始终。集团党委结合市委政治巡查,深入调研解难题,坚持“四不两直”方法,躬身践行,深入生产一线、车间班组、职工家庭与普通职工座谈、与党员干部交流、听离退休老党员建议,力求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握真实的企情和民意,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一线寻找解决问题的真知灼见。高质量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好专题党课,组织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现场推进会。

坚持把“真改”贯穿始终。持续开展“双进双促”,建立重大项目、重大改革措施、重大民生事项领导挂钩包案制度,细化为民服务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落实责任,把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体现在高质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在职工群众是否满意的评判上。前期通过先学先改,形成了初步的为民清单。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集团党委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收入分配体系重建、安全生产“双基”工程、职工生活小区美化亮化、工区道路通达、“基地+基金”精准帮扶等多项民生实事。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理顺6个基层党支部组织设置,选配调优12名党务工作者。实施阵地建设“双达标”和党建引领发展“书记项目”工程,保障“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