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听障患者助听器丢了 多方合力帮他找到“耳朵”

【连网】(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路双 刘亮谭先生是重度听力障碍患者,日常生活离不开助听器。谁知在去医院就诊的路上,他竟将价值2万多元的助听器丢在了出租车上。束手无策的谭先生着急拨打110求助寻找“耳朵”,幸好全福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涂野捡到助听器并及时归还给了谭先生。

10月15日下午,谭先生乘坐出租车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在挂号的时候,他只看到工作人员的嘴在动,却听不到声音。“糟了!我的助听器呢?”谭先生一摸耳朵,发现助听器不见了,这下他可慌了神。谭先生说:“这一套助听器是根据我耳朵的形状定制的,花了2万多块钱,没有它,我两个耳朵啥也听不见。”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的安抚劝慰下,谭先生慢慢冷静了下来。经过回忆和分析,他觉得助听器最有可能丢在了刚才来医院乘坐的出租车上了。可是他没有打出租车发票,也记不得车是哪一家公司的了。无奈之下,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谭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急寻自己的“耳朵”。

110接到谭先生的求助后很重视,在确认了谭先生上下车的大概时间后,通过GPS定位调取了行车轨迹,最终确认谭先生乘坐的车辆是来自全福出租车公司车牌照为苏G56213的出租车。经过与全福出租车公司联系,最终确认该车驾驶员捡到了一个疑似助听器的物品,已经报备给公司了,正在送往公司的路上。因为谭先生不方便电话交流,在110的协调下,谭先生和驾驶员涂野互相加了微信,涂野将捡到的物品拍照发给了谭先生,谭先生确认这正是他丢失的助听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