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三大产业提质增效开始提速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宋海川)近日,在市开发区豪森药业生产基地,笔者看到一支支打着港城创造的聚乙二醇洛塞那肽注射液正从生产线下线。几天后,这些药物就可以发到糖尿病患者手中,减轻他们的病痛。豪森药业总裁吕爱峰介绍,这款药物是江苏豪森药业(翰森制药03692.HK)自主研发的第二个1类创新药物,是中国首个自主创新的长效GLP-1受体激动剂,也是全球第一个PEG化的长效GLP-1受体激动剂,可以用于改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因为其出色的创新力,这款药物刚刚被中国药学会认定为2019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制剂品种。

依靠新产品的带动,豪森药业前三季度依旧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豪森药业的增长势头代表了港城一批企业的增长状态。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全市工业增加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5.2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前三季度仍继续保持较快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稳定,其中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增速保持在30%以上。现代农业快速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面积占比20.4%,外向型农业全省领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多项提质增效指标同比提速,实物量指标增幅稳定,港口、铁路货物吞吐量增长均好于预期目标。先行性指标趋势向好。9月份全市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为50.8%、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实现14个月来首次扩张运行。企业对未来三个月的生产经营活动乐观预期不断上升,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3.6%、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降幅收窄,累计下降2.6%、较年初收窄1.2个百分点。

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我市运行质量稳步提高。工业企业效益良好,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增势平稳,度电效益不断提升,每度工业用电产生的工业应税销售26.7元、高于去年同期2.1元。用能效率逐步改善,全市每万元工业产值综合能耗0.34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6%。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污染防治行动深入实施,22个国省考断面全部消除劣Ⅴ类。与此同时,我市坚持项目化、产业化扶贫,安排各类帮扶项目261个,脱贫攻坚成效逐步显现。持续压减政府性债务,“僵尸企业”出清速度不断加快,全市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市场要素支撑有力。今年以来,全市企业用工稳步增长。稳就业、促创业、防失业的综合政策体系初步形成,全市企业录用登记备案人数净增3.8万人,新增城镇就业4.6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1%。工业用电逐月回升,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两大行业增势迅猛,分别增长47.9%、66.7%,合计拉动全市工业用电增长3.1个百分点。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制造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分别较年初增加9.4、47.1、117.3亿元。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见面”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市新登记各类企业14176户、增长 11.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