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切实解难题办实事 海州力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丁奕丹)“您好,我们是海州区经发局的党员,今天到咱们这了解一下企业运行发展情况。”随着海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这两天,来自海州区发改局重大项目办的9名党员干部很是忙碌。他们利用学习间隙,分成3个工作组,对全区74个市重点项目、100个重大项目采取现场查看、调查问卷、组织座谈等形式,逐一对项目当前推进速度、存在困难、政府服务等内容进行调研梳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实现高质发展。

在新浦工业园,工作人员了解到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硅微粉生产基地项目、制气车间项目以及康缘智能物流中心项目均已竣工,早已将消防材料提交相关单位窗口,可验收流程过慢让企业很揪心。“每多耽误一天,企业的生产成本就上升一点,项目进度就拖后一点,这对企业来说可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成说。

“由于我们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不能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跟踪督导,对项目推进的程序掌握不深入不透彻,影响了企业生产进度。”海州区发改局重大项目办主任王蓬波坦诚工作中的不足。

面对企业的需要,海州区发改局经过调研和反思,共梳理项目审批时限过长等20多条共性问题,迅速加强对企业的专业服务,主动协调市发改委重大办,联动海州工业园、区住建局等单位,集中组织统一办理,并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的精细化水准,切切实实为企业办好事,获得了企业的一致点赞。

在海州区人民法院建设工地现场,海发集团青年突击队员们亮出了“不忘初心保进度、牢记使命抓质量”的队旗,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目前已进入主体封顶施工阶段,我们一定学好、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振奋精神、大胆创新,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项目负责人卢正一说。

奔着问题去,对准问题改。连日来,海州区从区领导班子做起,结合中央、省市委部署,聚焦影响和制约高质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同步推进的要求,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统筹推进、主动担当,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切实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大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为实现高质发展积蓄力量。

截至目前,中青创黑硅、康缘智能物流、天邦流体设备、如年环保设备制造等7个项目已竣工,板浦镇香浦世家、新浦街道塌陷区整治、浦南供热管网等重点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1%。1至8月份完成投资89亿元,产业项目全市排名第二。下一步,海州区将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督促推动调查研究,督促推动检视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实际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