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抢抓四季度工业生产黄金期夯实增长硬基础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陈一新 阮德斌)昨日,笔者在天明机械集团看到,工人们正在为最新下线的“TM127A顶锤式全液压钻车”进行最后的整理。这款机械是天明装备公司自主研制开发,可以完全替代进口设备和国内普遍使用的分体式气动潜孔钻机。

因为体积过于庞大,人站在液压钻车下显得特别渺小,成年男子站在这台“巨无霸”面前就像卡通片里的小人。天明机械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空气潜孔钻机相比,这台机械在钻孔效率、燃油费用、人工成本等方面具有完全优势,且整机一次性购入成本和使用成本仅为进口机的50%~60%。

地方工业发展关键是抓增长。如今,区域经济的增长不仅依托于投资,更需要企业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开拓新市场。天明机械推出新产品就是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积极进行科技创新的结果。随着新装备投产,天明机械不仅将打开新市场,还将带来新的增长。

今年以来,我市各部门时刻关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生产经营和市场走势,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积极抢抓四季度发展黄金期,我们将牢牢抓住98个新增长点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保持工业生产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走进正大天晴制剂车间,干净整齐的车间环境让笔者叹为观止。作为全国最大的肝病药物研发基地,正大天晴不仅将肝病药物做到行业前列,还积极地推进新项目,将企业业务拓展到抗肿瘤等新领域。目前,市开发区内的润众制药项目快速推进。海州开发区内项目主动升级。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季度,我市将积极地进一步深化“三千”技改工程落实,压实重点技改项目,统筹抓好450个重点工业项目,加强督查推进,力争全年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近日,江苏联瑞新材料获得了科创板上市申请,即将挂牌上市。这是我市首次获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申请。其成功上市也预示着我市经过多年培育的中小企业正在走向资本市场。四季度,我市将继续加快各类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持之以恒扶优扶强。做好企业小升规工作,落实省小微企业成长行动计划,重点加强纳入省级小微企业培育库的150家小微企业培育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做好各类新增规上企业和单位的培育工作。

在做好“加法”的同时,我市还将坚守工业发展底线。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度,我市将全面落实省、市化工园区(集中区)整治部署和工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加快企业关闭和园区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化工整治任务。并抓好秋冬季节错峰生产,紧盯单位GDP能耗指标,对全市前50户高耗能企业能耗情况加强监测、快速反应,强化对石化、钢铁等高耗能企业技改项目节能审查。贯彻管行业要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署,强化指导督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做好民爆物品与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