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发改委召开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三季度推进会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广印)10月15日上午,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全市2019年民生实事三季度项目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全市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数据显示,2019年50件民生实事包括46个工程类子项和67个具体事项,截至三季度,113个事项中,106个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民生实事三季度总体达序时率为93.8%。针对进度较慢的子项,市发改委会同各牵头部门、项目单位集中研究问题症结所在,集中会办项目存在问题,并以交办单的形式将问题分解交办给具体责任单位。四季度,市发改委将会同各牵头部门,采取周调度、半月交办、每月督办的交办督办机制,督促项目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定每周工作计划,确保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市政府公布的2019年50件民生实事涵盖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七个有”的各个方面,每一项都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对全体市民的庄严承诺,是一号民生工程。各牵头部门、各项目单位要切实抬高思想站位,克服当前存在的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民生实事四季度推进工作,确保2019年50件民生实事全部圆满收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