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8岁男孩突患白血病 学校师生募集爱心齐捐款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10月15日,入秋的港城天气渐冷,然而在灌南县孟兴庄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内,却洋溢着融融的暖意。当日,该校2000余名师生在少先大队的倡议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患有白血病的学生张成瑞(化名)献爱心。短短一天时间,便募集爱心款2万余元。

今年8岁的张成瑞在灌南县孟兴庄镇中心小学读二年级,前不久,活泼可爱的他因发烧头晕、浑身乏力,被家人送往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检查,随后转至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结白血病。

“就算用尽一切办法,我们也要把他救回来。”昨日中午,张成瑞的母亲流着泪说道。目前,张成瑞在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前期治疗已花费5万余元。医生建议先化疗,后期根据化疗效果看是否需要配型和骨髓移植,大概需要费用40万元。然而,这对张成瑞一家来讲简直是天文数字:父母之前靠打工积攒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为照顾患病的儿子,怀孕的母亲在医院陪护。高昂的手术费及治疗费令这个只靠父亲打工维持生计的家庭一筹莫展。

张成瑞的病情也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孟兴庄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出为张成瑞同学捐款的倡议书,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随后,全校师生立即投入到这场奉献爱心的活动中。据孟兴庄镇中心小学校长汤井勇介绍,仅一天时间,全体师生捐献爱心款就达两万余元。17日也就是今天,他将和学校教师代表赶赴淮安看望患病的张成瑞,并将爱心款交给张成瑞家人,帮助孩子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感谢大家的帮助,真的是太谢谢了!”昨日午后,深受感动的张成瑞母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份感激他们全家将铭记在心。虽然孩子的治疗费用还差一大截,但她坚信,在所有爱心人士的倾力帮助下,小成瑞一定可以恢复往日的活泼,重返校园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