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违法必处 连云港交警部门严查大货车违法行为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 日前,笔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处罚违法超限车辆8727台次。近日,交警部门对过往车辆尤其是“两客一危”车辆、旅游车辆逢车必查、违规必扣、违法必处。

近日,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228联勤组,在228国道上发现一辆大货车正在行驶,执勤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该货车加高挡板,有超限超载嫌疑。当天,连云大队228联勤组共查获超载货车5辆。据悉,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始终坚持对大货车的查处和整治,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处罚违法超限车辆8727台次,其中超载100%以上货车3475台次,对他们交警部门采取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分;超载50%至100%货车1249台次,对其采取罚款1000元、记6分;超载30%至50%货车410台次,罚款500元、记6分,共卸驳载货物25.73万吨,对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实施罚款记分处理共计8727人次。

据了解,从9月26日开始,交警部门调整市区段非集中整治日期间国省道联勤模式,分别在市区228国道、204国道沿线重要节点设置一处固定值守点,由沿线大队轮流值守,协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全面深度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动态监控、车辆例检、维护保养和驾驶员安全教育有没有落实,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联合约谈、通报曝光、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严密从业人员审查制度,对“两客一危”驾驶人影响安全驾驶的9类情况开展一次拉网式比对审查,不符合条件的,一律通报企业暂停营运、调离驾驶岗位或予以辞退。

“我们还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重点景区、治超检测站等关键节点设置联合检查站点,将勤务重点向夜间延伸,重新调整加密测速路段,增配区间测速、流动测速、定点测速设备,对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车辆实施全覆盖、无缝隙严查严管。”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孙敏介绍,交警部门实施对“两客一危”车辆逢车必查、违规必扣、违法必处,严格执行车辆营运资质、轮胎制动等安全机件、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三超一疲劳”等“四必查”措施。严打“违章王”“百吨王”,对超载车辆一律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驳载工作,对车辆非法改装的,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该切割的一律切割,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严查严处闯红灯、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建立渣土车“黑名单”制度,限办通行证。同时落实转递和抄告制度,对异地营运的重点企业车辆信息,通报转递相关省(市)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触网报警车辆做到报警必检查、检查必记录,实现“一地违法、多省通报、处处被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