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港区实行封闭管理保障生产建设安全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东)为了提高徐圩港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增强产业发展服务保障能力,徐圩新区将对东、西防波堤之间港界范围以内区域实行封闭管理,保障徐圩港区生产、建设安全有序。目前已实行试封闭管理,12月1日起将实行正式封闭管理。据了解,此次徐圩港区封闭管理的区域为东、西防波堤之间港界范围以内区域,管理围网沿海滨大道总长约 13 公里。为做好封闭管理工作,徐圩新区成立了徐圩港区封闭管理指挥部,主动作为,全力破解封闭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制定《徐圩港区封闭管理规定(试行)》、印发《关于对徐圩港区实行封闭管理的公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封闭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项目负责人徐圩港投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邵传庆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完成6公里的基槽开挖,2.8公里的混凝土基础浇筑、1公里的围网安装。同时,对港区9个出入通道全部实行封闭管理。

徐圩新区是国家确定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已经有盛虹、中化等石化企业入驻。作为石化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徐圩港区能否安全有序地运行,对临港产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此次实施的港区的封闭管理主要任务就是规范人流、物流、车流的进出,并采取港区巡逻、岗亭检查、视频监控等必要手段,减少外来不稳定因素等对港区企业生产、建设造成的干扰,保障徐圩港区生产、建设安全有序。邵传庆介绍,他们将克服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快推进围网工程,并同步开展智能指挥中心、安防周界、数字集群、物流管理等封闭管理智能化建设,不断加强内部安全管控,提升安全保障系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