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区4条公交线路16日起优化调整 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更方便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连运宣) 为给市民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公交服务,尤其是方便市民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从16日起,22K、8路、17路、游1路等4条公交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市运管处城客科负责人介绍说,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已于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于地处城市新区,目前该医院门口只有8路、17路、游1路共3条线路途经,初步实现了市区主要客运站、海连路、瀛洲路、南极路等沿线和海州古城、南城街道、板浦镇等地至医院的公交直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也是我市公交线网布局的重点。为做好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启用后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市区公交实际,市交通运输部门经近期实地调研,并专题研究,编制了《市妇幼保健院城市公共交通线网布局方案》。根据方案内容,10月16日起,市区将优化调整部分公交线路,服务市民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

具体如下:优化调整公交22K(西城公交总站—银成佳园)线路走向,将原线路途经瀛洲南路段优化调整至郁洲南路、迎宾大道运营,新增市妇幼保健院东门、昊海大厦等8个公交站点,实现市区所有客运站、通灌北路、瀛洲路(海连路—海宁转盘段)、郁洲南路、迎宾大道、宁海街道和板浦街道沿线居住区至医院的公交直达。发班间隔由目前的30分钟/班加密至15~30分钟/班。线路走向为:西城公交总站—海连路—人民路—通灌路—海连路—瀛洲路—郁洲路—迎宾大道—204国道—银成佳园,新增途经路段:郁洲路、迎宾大道,新增站点:利玛国际锦苑、三禾城中城、市妇幼保健院东门、天晴制药、昊海大厦、魏湾村、迎宾大道路口、宁海街道办、崇文门,舍弃站点:南城路口、华丰纺织,首末班时间:6:30~20:00。

另外,还加密运营公交8路、17路和游1路。根据客流情况,加密公交8路(汽车总站—南城街道办)、17路(江化北路停车场—中正大桥)和游1路(西门首末站—花果山景区)等3条线路,公交8路由目前的18~20分钟/班加密至13~15分钟/班;公交17路由目前的20~25分钟/班加密至15~20分钟/班;公交游1路由目前的15~20分钟/班加密至13~15分钟/班,后期将根据客流情况逐步增加运力。

据介绍,按照《市妇幼保健院城市公共交通线网布局方案》,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市公交集团继续通过新辟及延伸公交线路,逐步优化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周边城市公交线网布局,实现中心城区主要居住区公交直达医院,东部城区和三县一区居民一次换乘便捷直达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