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油箱损坏车辆冒烟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宋芹)近日,沈海高速由南往北方向796公里处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私家车侧翻后车内一家五口被困,此时车体受损出现冒烟等险情——危急时刻,路过的赣榆小伙寇永来跳上车联手随后赶至的其他热心车主,砸开车窗紧急施救。经过众人约30分钟努力,被困的一家五口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cw14a06b

高速上私家车侧翻 一家五口被困

家住赣榆区的寇永来一直在青岛工作,国庆假期时,他回到老家与家人团聚。10月4日忙完家里的事情后,他开车准备赶回青岛。当天下午3时许,寇永来开车上了沈海高速向青岛方向行驶。刚上高速才行驶了几公里,寇永来发现前面车辆行驶缓慢,疑似前面发生了事故。当他随着车流缓慢行驶到沈海高速由南往北方向79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白色本田轿车侧翻在隔离带边上。

“轿车的车头严重受损,车头撞在隔离带护栏上,车身上金属部件变形,车身下方油箱可能也损坏了,地面上流了不少汽油!”寇永来说,让人揪心的是,轿车撞击后,车头正在冒烟,路过的几辆车纷纷减速避让,“车里面有人,如果不及时转移出来,一旦车子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赣榆小伙爬上侧翻车挨个拉出被困者

cw14a06a

寇永来立即将车停在安全位置,并拿出警示标志放在出事私家车的后方。随后,他冲到出事私家车旁边查看情况,“我刚到侧翻车辆边上,发现车里面有一阵阵孩子的哭声,还有人正在用手机拼命砸车厢,发出‘咚咚’的声响!”寇永来透过车窗玻璃向内看,车内的一幕让人心惊,“车内座位上都坐了人,还有人身体有刮擦的伤!”

寇永来先是大声安慰车内人员,让他们不要着急,随即回到自己车内,找出一把应急安全锤,再次回到侧翻车子跟前时,现场又多了几位停车施救的好心人。

由于无法拉开朝上的车门,在其他人员的帮助下,寇永来爬上了侧翻车的车门上,拿起安全锤准备敲碎车窗玻璃救人,但由于经验不足,角度选取不准确,应急安全锤根本敲不碎玻璃。

“小锤敲不开车窗玻璃,真是急人!”就在他心急如焚时,看到被车辆撞坏的一段护栏立柱,寇永来灵机一动,赶紧让人给递了上来,随后,他抱着护栏立柱仅用两三下,就将车窗撞出个大窟窿。在清除玻璃后,寇永来将车内的四个大人和一个小孩逐个拉到了车外。五个人身体有不同程度擦伤,但幸运的是都无大碍。看到五个人惊魂未定,寇先生一边安慰,一边又掏出手机帮忙报警。在向民警说明情况后,寇永来随后转身就要离去。而被救的一名女子,赶紧拉住寇永来索要电话号码,并表示要感谢寇永来。寇永来婉言谢绝后,上了车,驾车赶往了青岛。

参与施救的一位热心人小华(化名)将寇永来联手其他过路热心驾驶员救人的一幕拍了下来。在将该段赣榆小伙救人的视频传到网络上后,被港城各个社交平台纷纷转发。不少市民为救人的小伙留言点赞。

cw14a06c

“就想着赶紧上去救人,能救一个是一个”

据目击者小华介绍,寇永来是第一个停车施救的人,如果当时不及时救援,任由侧翻车辆冒烟,很容易引起火灾,那被困的五个人就会十分危险。即使不起火,长时间被困的恐惧,也可能导致五个人发生窒息等意外情况。

据了解,获救的五个人是一家人,自驾游从南京出发,一路向北,没想到出现意外导致车辆在高速侧翻,幸亏路过的寇永来等人及时施救。回到青岛的寇永来并没有将这事放在心上,通过小华拍摄的救人视频,大家才将此事传开。

寇永来告诉记者,自己当时看到有人被困在车里时,“我就想着赶紧上去救人,能救一个是一个,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及时伸手相助,没什么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