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看不惯别人教育孩子方式 两男子酒后殴打他人获刑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晓冬)因吃烧烤时看不惯邻桌顾客教育孩子的方式,无故对邻桌顾客进行殴打,造成多名被害人身体不同程度受伤。10月8日,记者从海州区检察院了解到,由该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某和张某,近日分别被海州区法院以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和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今年5月24日晚,刘某和其姐姐两家人从外地回连云港,两家人约在小区门前的烧烤店聚餐。大约在晚上9点半时,刘某10岁的女儿甜甜(化名)上完辅导班也过来了,因为与姑父没见过几面,甜甜便没跟姑姑姑父问好,刘某的妻子觉得女儿太没有礼貌,便说了甜甜几句,甜甜听到妈妈批评自己很不高兴,依旧没有向姑姑、姑父问好。刘某的妻子脾气一下上来了,要求女儿去烧烤店外站着反思,甜甜觉得很委屈,但还是按照妈妈的意思边哭边走出去,刘某连忙跟着出去哄女儿。

这时,从隔壁饭桌上摇摇晃晃过来一胖一瘦两名男子。胖男子拉着甜甜的左手说“闺女不要哭了”,刘某的姐姐担心男子心术不正,便拉着甜甜的右手往回走,男子一把将甜甜揽到自己的怀里,刘某的姐姐告诉对方,自己是孩子的姑姑,孩子的爸爸就在边上。

瘦男子一听孩子父亲就在边上,对着刘某劈头盖脸一顿骂,“你这父亲不称职,我要是你是绝对不会让自己女儿哭的。”说着便用手掌重重拍到刘某胸口上,刘某一个趔趄,胖男子上前拦住瘦男子不要再打了。瘦男子又用腿踢刘某的姐夫,刘某姐夫不甘示弱予以反击,胖男子和瘦男子两人见状,一起对刘某的姐夫拳打脚踢,把他一直打到烧烤店南侧单元楼前。

刘某没想到事态变得这么严重,赶忙和妻子、姐姐上试图把他们几个人拉开,在拉的过程中,刘某的妻子和姐姐被胖男子分别打了一拳。刘某的妻子报警,等民警到现场的时候,两个打人的男子已不见踪影。民警经过走访寻找,最终在小区门口的一辆出租车上找到打人的瘦男子。胖男子第二天一早也被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派出所中,清醒过来的瘦男子交代,自己和胖男子是朋友,当天晚上朋友聚会酒喝多了点,后来在烧烤店看到小女孩一个人站在外面哭,以为是家里人虐待,所以在酒精的作用下,“正义感”爆棚教训了小女孩家里人,没想到竟然把他们打成轻伤,二人对酒后故意伤害他人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

海州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两个打人者提起公诉。目前,两个打人者已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并获得书面谅解,最终被法院判处缓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