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连云港专场活动举行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周海涛 顾芳)昨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连云港专场——“卫生应急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苍梧绿园启动。这是我省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六进”活动中的一个环节,通过以点带面、连线成片,让卫生应急和自救互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2015年9月,江苏省卫计委正式启动实施“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每年在全省选择有代表性的城市和场所、单位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及技能“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如何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自救互救技能进行了现场培训,将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向市民传播。现场还向市民发放了自救互救宣传折页、急救便携包等宣传资料,普及了自救互救相关知识。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卫生应急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不断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体系,全市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实现省级规范化县(区)全覆盖,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对市内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提升全民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对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我市将对居民进行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发放卫生应急物资,开展卫生应急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卫生应急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