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六届全国《镜花缘》学术研讨会在连召开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陈晓丽)昨日上午,第六届全国《镜花缘》学术研讨会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副市长黄远征参加开幕式。

《镜花缘》作为明清古典小说的代表作之一,诞生于连云港大地,脱胎于海州文化。其作者李汝珍在海州板浦生活了30多年。此地的山海景观、民俗风情和人文传统,都对《镜花缘》的创作产生了重要影响。

连云港师专作为我市唯一一所师范专科院校,长期以来,坚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将《镜花缘》研究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密切结合,为我市“镜花缘”文化的传承与开发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呈现出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无缝对接、深度融合的良好态势。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我市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城市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收集、整理、挖掘、宣传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淬炼提取连云港城市精神。当前,我市正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典小说名著《镜花缘》作为我市独有的历史文化名片,将发挥重要而特殊的作用。我市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连云港区域文学研究和地方文化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精神文化动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镜花缘》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