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入选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地区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确认我市作为第二批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工作地区。同时入选的地区还有上海市,四川省成都市、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将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工作放在我市,是对我市环境与健康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试点工作启动后,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并完善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路径,积极推进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示范工作开展。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始终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把绿色作为高质发展的底色,坚定不移走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依然良好的路子。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成为全国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城市,将有助于我市探索如何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真正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

根据要求,我市将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编制试点工作方案,做好试点工作,在推动环境健康风险管理制度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有效路径与系统解决方案,定期总结并报送阶段性成果,为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管理模式提供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