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小区“幸福座椅”让居民乐享创文红利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秋高气爽,家住海州区幸南社区市二院宿舍的葛其善大爷每天吃完饭后都会出去散散步。近日,他发现小区内多了几张写着“幸福座椅”的长椅。“有了这长椅,走累了还能歇歇脚,和大家聊聊天。自从创文以来,我们小区大变样,可不比新小区差呢。”葛大爷高兴地说。

幸南社区位于海州区西部,基础设施较差,社区内供居民休憩的场所稀少,不少老年人为了方便,经常把居民搬家丢弃的旧沙发、旧椅子留下来,摆放在单元楼道口,既影响环境,又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随着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幸福路街道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幸福座椅”工程,在老旧小区内里设立崭新的长椅,让居民在散步时能找到休息之处,减少小区与楼道乱堆乱放现象,体现民生关怀,提升创文硬件水平。

“我们安装座椅时,专门选择避开车流量大的小区内道路,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让座椅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我们在座椅上还喷上了创文宣传标语,让大家处处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幸南社区党委书记夏丽云介绍道。

笔者在二院宿舍、德邦小区等居民小区看到,傍晚时分,气候凉爽,许多居民陆陆续续出来散步,不少人会选择坐在椅子上和邻居聊聊天,平均每个座椅一个晚上有十余人次的入座频率。而当他们看到座椅上的创文标语,还会相互讨论,商量如何参与到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

“我现在每天晚上都带小孩子下来转转,小孩子们在一边玩,我们大人坐在座椅上聊聊天,感觉这座椅很有用处。我还会教小孩子认认座椅上的宣传标语,让他从小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很有教育意义。”家住德邦小区的陈宽兰说。

据了解,目前,海州区德邦小区、二院宿舍、二农宿舍等老旧小区,以及江化南路旁共安装了28只座椅,惠及了周边的数百户居民。

“我们通过‘幸福座椅’工程给居民们提供休息点,让他们享受到创文带来的成果,最终达到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增加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目的,形成居民们主动支持、主动参与的文明创建良好风气。”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