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0年终于盼来好消息 博大新城279户业主“领证”啦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季 言)日前,家住博大新城的周敬芝老人终于拿到了两本《不动产权证》,这一天,他足足盼了10年。

cw11a05c

“两套房子一起拿到证,多年的心愿总算是了却了!”年过七旬的周敬芝感慨万千。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博大新城的业主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经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已有279户业主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自此,困扰业主多年的孩子上学、房屋上市交易等问题也顺利解决。

不动产权证让业主望眼欲穿

9月26日上午,家住海州区博大新城的多位业主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语气中难掩激动:“我们终于拿到《不动产权证》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博大新城,业主李先生提起前几天刚拿到手的《不动产权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10年了,不容易啊!就因历史遗留问题,沿街的4栋楼不具备办证条件,导致我们整整10年拿不到证,我们无法落户,孩子上学困难,连房子都卖不出去!”

“没有这本证,我们心里踏实不了,于是大家就开始向我市相关部门反映求助了。”周敬芝老人对记者说。

cw11a05d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79户业主已陆续办证

9月26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近期,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通过共同努力,解决了279户业主的办证难题,其中周敬芝老人等30多户业主已经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据了解,博大新城项目长期处于烂尾状态,相关重要资料大量缺失,并不具备发证条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集中时间、力量对博大新城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积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了解情况,找到症结后,想方设法破解难题。一方面提前介入,对项目先期启动土地测绘分摊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对接法院,及时将有查封限制的宗地解封后进行分摊;另一方面梳理首次登记所需的材料,主动与住建部门沟通,查询相关规划建设资料,协助开发公司申请办理规划核实认可。相关手续齐全后,先是暂缓了开发企业需要缴纳的首次登记的相关费用,后又为博大新城的业主们开辟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受理审核,及时颁发了《不动产权证》。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博大新城的历史遗留问题,目前经过各方努力已成功破解,帮助业主解决了落户、子女上学、房屋上市交易等问题。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力量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妥善解决,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们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一家人终于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想借助《苍梧晚报》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郑重地说一声,谢谢!”周敬芝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