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税务局与连云港邮政达成战略合作

【连网】(通讯员 韩煦 孙逸婷)近日,连云港市税务局与连云港市邮政分公司在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税务局局长樊良生与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蒋家友及相关领导就深入推进税邮战略合作进行洽谈。市税务局总经济师王中明、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铭代表双方签约。

樊良生表示,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社会保险费及其他非税收入划转以及减税降费等工作的开展,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压力更大、要求更高。这就对深化税邮合作提出了更加迫切的需求,为此次税邮合作赋予了更重要的内涵:一是服务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举措,二是服务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三是落实税、费征收服务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为深化税邮合作拉开序幕,下一步双方将更加深入探索税邮合作的新模式,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现更多的合作空间,拓展更加丰富的合作内涵,并共同尝试创造性落实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服务纳税人、服务老百姓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家友表示,邮政拥有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独特优势,发挥着通民、通政、通商的强大功能,完全可以满足税务方面各项便民办税需求。下一步,税邮双方将共同围绕“税种丰富、网点建设、资金管理、系统部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探索在自贸区建立合作新模式,让税邮合作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服务于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服务于连云港地方经济。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宣传辅导、现场服务、寄递服务等方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的理念,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社会公众的能力从广覆盖、普惠性、均等化,向多层次、精准化、全纵深转型升级,进一步降低办税缴费征纳成本,提升服务效能。

据悉,此前为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全省税邮合作从试点阶段转向全面深入推广阶段,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全省税邮合作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建设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税邮双方围绕机制创新、网点建设、资金管理、系统部署四方面问题,将在“持续拓宽税邮合作界面,打造便捷办税新体验”“全面推进便民点建设,搭建稳定高效新平台”“强化支撑保障水平,形成税邮合作新机制”“打造邮政服务专业队伍,凝聚综合治税新力量”四个方面加深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