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后续冷空气很快到场 本周短暂放晴后继续阴雨

【连网】  (记者 袁春梅) 国庆小长假的后期,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携风裹雨影响港城,在冷空气的渗透影响下,港城出现“断崖式”大降温,高温不足20℃,低温10℃左右,也由此投入秋天的怀抱。而本周,后续冷空气很快又会到场,短暂的放晴后继续阴雨模式。

迈入10月,港城气温依然高昂,国庆前期最高气温冲上了30℃。因为前期气温一直偏高,今年港城入秋的时间也是被一推再推。国庆后期的这股冷空气来势汹汹,一夜之间,港城就完成了季节转换。7日港城最高气温不足20℃,低温10℃左右。

8日我们迎来了寒露节气,虽然天放晴了,但是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影响仍在持续,早晚夜间寒凉,大有深秋的感觉。其实,气温降得快,这正是寒露节气的特点,昼暖夜凉,白天往往是秋高气爽的,原本还好好的天儿呢,这秋风、秋雨一来,温度下降10℃,那是正常。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晴转多云;10日到11日夜里阴有小到中雨;12日到13日受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较大,陆上4至5级阵风6级,近海海面7级阵风8至9级;13日晴到多云。本周气温偏低,需注意防寒保暖。

寒露时节,雨水减少,天气干燥,燥邪当令,容易伤肺伤胃,内火旺盛。此时人们的汗液蒸发快,皮肤会出现干燥、皱纹增多的现象。因此,寒露时节的养生要注意滋阴防燥、润肺益胃,多食滋阴润肺的食物,同时要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以防感冒,适当增添衣服,保暖护足。在睡前养成用热水泡脚的习惯,可以舒筋活血,温暖全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