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庆期间交警出动6000余名警力护航道路交通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 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获悉,10月1日至10月7日16时许,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市区、高速道路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共出动6000余名警力,对显见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避免交通隐患发生。

10月5日21时20分左右,一辆黑色吉普车从市区出城,行驶至瀛洲南路南城查报站处被民警拦下。在对驾驶员酒精检测中,执勤民警发现这位驾驶员呼吸中的酒精含量居然达到了47毫克/100毫升,涉嫌饮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将车辆拖移,驾驶证暂扣,并给予驾驶员相应的处罚。

“国庆期间,我们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的查处力度。很多驾驶人明知‘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但还是存在侥幸心理壮着胆子酒驾,被查后悔恨不已。另外,隔夜酒往往容易被忽视。由于人体存在个体差异,前一晚如果喝酒,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酒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开车。”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丁志国说。

国庆节期间,交警部门加大力度组织对公路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企业通勤车和七座以上面包车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行驶的客运车辆。在近几天的检查中,交警发现有很多游客乘车时不系安全带,有的游客对安全带认知迷茫,还有的游客觉得客运车辆系安全带多此一举。10月4日14时许,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刘伟带领执勤人员在渔湾收费站对大客车进行安全检查时,查获任某某驾驶一辆大型客车荷载26人,实载29人,车上共有15个座位安全带损坏,该车涉嫌非法营运、超员、安全设施不全等违法行为。任某某在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安置时驾车离开现场,民警在云台收费站对该车进行拦截,民警联系公交分局对车上人员进行驳运,该车已被移交交通执法部门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