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70周年主题花坛成连云港新的国庆“打卡”点

【连网】(通讯员 夏燕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在局办公楼门前精心布设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花坛,不仅成为该局深化主题教育的鲜活载体,更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围观,甚至还有不少市民专程前往“打卡”。

gb01A6p

笔者在现场看到,办公楼正门两侧分别摆放“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造型。“70周年”造型中“0”设计有天安门和万里长城造型及“1949-2019”记录“祖国和国徽走过的70年历程”,“70”字样的底座为一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代表“祝福祖国红红火火”,配以明亮的黄色代表“祝福祖国辉煌灿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造型,代表全局上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绘蓝图”,努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台阶处摆放一串红、万寿菊等红、黄搭配的鲜花,中间摆放标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代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工作理念,凸显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管理部门的业务特色。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负责人介绍,围绕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局党组广泛征求并充分听取党员代表建议,组织林业技术指导站党支部本着“自己动手、就地取材、扮靓家园、喜迎大庆”原则,充分利用自身培育基地培育的各种花卉苗木品种,在局办公楼门前精心布设了主题花坛。“早在此前的一个多月,林业技术指导站党支部积极发挥先锋作用,精心培育菊花等植物组合,保证所有备用鲜花资源丰富多样、数量充足。在鲜花搬运、摆放、养护等过程中,由15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至凌晨2点。”

参与主题花坛设计制作全过程的党员很自豪地说:“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自己的技术和成果来扮靓港城、庆祝国庆,心里很有成就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