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爱你,中国! 生日快乐!

gb01A6p

【连网】 (记者 周莹 王健民 张晶晶 伏广进 庄婷婷 肖婷婷 史卫平 李慧 张晨晨 袁春梅 徐誉宁 武娜)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金桂飘香的云台之巅,浩浩汤汤的海州湾畔,港城各界儿女纷纷表白祖国:我爱你,中国,生日快乐!

我以我心爱祖国 我以我行报祖国

这9位朝气蓬勃的“95后”,是港城企业豪森药业研发团队的新生力量,他们都毕业于中国药学一流学府,因一个“让中国人吃上好药”的梦想从天南海北聚集到连云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他们挥舞着国旗,从内心放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gb01A6d

这些年轻的研发人员为祖国写下祝福,也将人生理想与祖国健康事业紧紧连在一起,他们写道:我们将学习先辈科研人员的奉献精神,坚守研发寂寞,枯坐科研的冷板凳,传好矢志创新的接力棒,把爱国热情转变成为中国药物创新而努力的具体行动,用绚丽青春绘就豪森绿、祖国红,为解决中国人吃好药、吃得起药而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边防民警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gb01A6d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连云港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开发区大队守卫在前三岛的守岛民警们心系祖国,每一个人用一句祝福的话语,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这一群守岛民警此前由公安边防部队转隶为公安民警。他们的一身橄榄绿变成藏青蓝后,军人的情怀每时每刻都在心中。他们换装不换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地方公安工作中去。连云港市公安局边防支队40多名民警常年坚守在前三岛上,他们人留在了海岛,心也扎在了海岛。在远离大陆的前哨,他们克服生活上的枯燥,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守岛中去。在喜迎国庆的日子里,开发区大队全员无休,坚守各自岗位,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守护着港城人民的平安。

他们来自山东、浙江、湖北、河北、福建、黑龙江等地,驻守在前三岛,守卫黄海前哨,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江娜娜 希望祖国明天更美好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愿我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明天更美好!”来自连云区海州湾街道海棠社区的江娜娜说道。

2009年国庆前夕,江娜娜有幸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那一年的出征仪式上,江娜娜慷慨激昂地说:“我要去基层干事创业,创富一方!”但后来,江娜娜却走上了基层社区居委会的岗位。

gb01A6d

在社区这十年里,江娜娜与基层工作者们,走在巡护山林防火工作一线,奋战在创卫创文工作一线,走访在为民服务一线;也正是这十年,江娜娜从二十几岁,成长到了三十几岁,也从居民口中的“大学生”,变成了“小江书记”。“这十年里,当看着翠绿的山林在春风中自由摇曳、小朋友在整洁的小区中尽情嬉戏、老旧小区的居民使用上便利的自来水和管道燃气露出幸福笑脸时,尽管我没有创业致富,但我的内心得到了满足。”江娜娜说。

谈及未来的工作,江娜娜说:“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赵雪松 祝愿社会法治更加进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社会法治更加文明进步!”昨日,在工作岗位上,连云港公证处主任赵雪松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gb01A6d

自1996年成为一名国家公证员,今年47岁的赵雪松在公证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20多年里,从他手中签出了不计其数的公证书,深入千家万户,飞遍大江南北,甚至远渡重洋,为百姓撑起公平正义,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帮助孤寡老人取回了儿子仅存的600元遗产、帮助襁褓中的幼儿获得了属于他的那份财产、帮助丧子之痛的中年夫妇远赴重洋取回孩子的尸骨、帮助企业在金融危机中站稳脚跟顺利中标国际项目……每当提起这一件件、一桩桩公证事项,身为公证员的赵雪松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公证员,我会时刻铭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忘肩负的职责,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公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赵雪松坦言,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平正义、坚守法治梦想,用法律的语言规范民商事活动,用法治的盾牌预防各种纠纷诉讼,用最朴素的格式谱写正义的篇章。

梁伟 祝祖国繁荣昌盛愿守护百姓健康

gb01A6d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昨日,在市二院,38岁的医学博士、市二院检验科主任、医技科室党支部书记梁伟手持红旗,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2017年,梁伟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市二院工作。他被同事们公认为“好医生”。从医以来,坚持“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时刻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责任,刻苦钻研,不仅取得不俗的科研成果,还培养出一批批业务骨干,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悬壶济世的医者之心,为百姓健康排忧解难而努力攻关。

梁伟师从我国著名临床检验诊断专家吕元教授,临床医学检验成为他大显身手的职业平台。不到两年,他就拿出了三项令人瞩目的高水平科研创新项目,分别是ABO血型快速检验的临床研究、探讨2型糖尿病和血小板活性关系和针对当今有关细菌耐药传播的研究。梁伟还先后获评花果山英才“双创博士”、省“333人才工程”第三层培养对象、市第五届“十大最美职工”,并被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

“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从穿上这身白大褂开始,我就发誓要用自己所学守护百姓健康。”梁伟说。

尚武林 愿为国产碳纤维发展贡献力量

“成长在祖国高速发展的好时代,可以从事专业对口的科技研发工作,我感到特别幸运,感谢党和国家。”今年32岁的尚武林是鹰游集团神鹰碳纤维复合材料分公司技术负责。十个年头,也因此有幸亲身经历了近30年祖国的高速发展,深刻感受到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gb01A6d

2010年,正在武汉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攻读研究生的尚武林,就察觉到发展碳纤维产业对国家的重大意义。2012年毕业后,他带着对碳纤维产业未来发展的无限憧憬,毅然地来到了连云港,选择了鹰游集团,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中间产品及终端制品的开发及生产工作。在这里,他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做起,逐渐成长为企业技术负责人,并相继主持及参与了2项省级军民融合项目,发表论文10篇,申请国家专利13项,先后获得“苏北发展急需人才引进计划”、省青年科技奖、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对象。

“在将来,我们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大碳纤维全产业链的投入力度,碳纤维后道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等将会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我希望能充分利用个人专业特长,继续为公司及国产碳纤维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尚武林说。

张国庆 用忠诚守卫港城安宁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也走过了人生第34个春秋,能与祖国共同庆生,我感到万分荣幸与自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人民永远幸福安康!”昨日,在连云港高铁站执勤岗位上,34岁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张国庆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gb01A6d

“国庆”之名,无论如何解读,都绕不开一个“国”字。张国庆也不例外,每年的国庆节,都是他最骄傲的时刻。

2004年,他心怀报国之志,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空军工程大学,在部队一干就是15年。任职连队主官岗位期间,他悉心钻研业务练兵备战,连续三年获评全旅“先进连队”,被原济南军区空军评为“标兵连队”,个人荣立三等功。2017年,他响应国家军改号召,转业参加公安工作。

从警两年来,他始终牢记入警誓言。目前,他同时承担新海公交派出所内勤、治安警和一线执勤等多项工作,虽然工作多、任务重,但从无怨言。“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张国庆说,“以前我把青春献给了国防事业,而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用忠诚守卫港城安宁。”

灌云旅游系统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节,祖国华诞,国庆快乐。灌云是革命老区,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先辈们抛洒热血,为我们搏一个幸福的未来;而今,百万灌云人民继往开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灌云独有的旅游资源优势,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发展路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先后从无到有建成伊甸园、潮河湾、伊芦山乡村旅游景区,全县旅游业呈现出高质、高效、高速的发展势头,为这片英雄辈出的土地增添色彩,为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增收开拓途径。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灌云旅游系统全体员工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gb01A6d

葛永明 愿笔耕不辍积极传播红色文化

“在这里,在烈士墓前,我们的思想受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境界得以提升,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赣榆区党史专家葛永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激动地说。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葛永明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抗日山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前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语青少年。作为一名从上世纪80年代就投身于史志工作的“老志人”,时年已经66岁的他,熟悉赣榆历史、党史、革命斗争史,对赣榆历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历史事件,乃至山川地理、轶闻轶事均烂熟于胸,被誉为“赣榆活地图”。

gb01A6d

“习总书记说,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葛永明动情地感慨道,英雄的故事经久流传,红色的印记随处可见。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颗红色的种子,这颗种子需要不断地激活,使其永葆青春充满活力;这颗种子需要不断地浇灌,使其汲取营养茁壮成长。

“做史,不只是埋头在故纸堆里,寻章摘句,更需要从中钩沉出深沉的内涵和价值,让这些内涵和价值丰富我们的思想,提振我们的精神,增益我们的下一代成长。”为此,在党史编研工作中,葛永明曾历经寒暑,撰写了多部文史专著,并积极投身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事业。“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后的时日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革命斗志,为共和国更加美好的明天,笔耕不辍,积极发挥余热,为红色文化的挖掘与传播,为新中国的进步与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此告慰先烈,告慰人生!”

模范夫妻 衷心喊出“祖国万岁”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最想对祖国说,我爱你祖国,祖国万岁。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要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与祖国同行,活出老年人的风采。”王继海和武宜萍夫妇昨天开心地说出了对祖国的祝愿。海州区延南社区的这对模范夫妻,平日里一起健身、一起逛公园、一起旅游……妻子武宜萍爱好唱歌、跳舞,经常去电视台演出,武宜萍登台的时候,王继海就是贴心的摄影师。

王继海和武宜萍都生于上世纪50年代,青少年时期吃过许多苦,如今亲眼看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现在的日子那真是以前不敢想的。“如今我们夫妻年至花甲,物质富足,吃穿不愁,子女孝顺,生活和美。我们都加入了社区文艺团队,每天与社区里的文艺爱好者一起唱啊、跳啊,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灿烂的笑脸,展现我们这一代人的幸福。”

创业者 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我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社会和谐,希望国家给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和政策,让所有创业者都能抓住机遇,积极创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连云区院前社区的李静说出了自己衷心的祝福。

清晨,墟沟街道院前社区中华西路附近的一间花店内摆满了各种刚拆包的鲜花。取花、修剪、换水、整理花束……店主李静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这间店铺,虽然面积不大,但李静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今年48岁的李静,前几年下岗后,为了生计,曾做过保姆、洗碗工等工作,但仅靠打临工的收入只能艰难维持日常生活支出。2012年,她参加了院前社区组织的创业培训班,学习插花技艺,学成后,开始尝试经营花店生意。由于诚信和勤劳,几年下来,花店生意越来越好。如今她所经营的花店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源,在连云区也小有名气。

“现在花店收入已经足够满足家庭生活开支,而且家里的日子过得也是越来越好,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给我们创业者提供的好政策。”李静说,这些年,国家发展越来越好,港城发展也迎来了一个个新的机遇。而作为一名港城人,她也过上了幸福富裕的生活。

古稀老人 祝福祖国安定和谐

“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社会更加安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沈志根特别开心,他感慨,自己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与祖国经济腾飞是分不开的。

“今天天气特别好,我和邻居们约好在健身器材点一起锻炼身体,现在身体好,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昨日,海州区路南街道朝阳社区居民沈志根高兴地说。今年70岁的沈志根,20年前从单位退休后,在家含饴弄孙,他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他说,以前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现在自己的工资也涨到了七千多元,他和老伴两个人每年要出去旅游两三回,家庭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每天他照顾好孙子的起居后,就在家看书练字,也会来到小区广场上锻炼身体。自从小区安装了智能分类垃圾箱后,他也与时俱进,学起垃圾分类,这样小区的居住环境好了,他们心情也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