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2019年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专题会议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对全市基层文化工作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总结,就今后一段时期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作了详细部署。副市长陈书军出席会议。

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我市于2016年正式启动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三年来,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全市已完成1580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建成率达93.49%,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收官之年。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和目标任务,着眼于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水平,努力丰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内涵,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