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老人迷路,民警护送回家,离开时,民警留下了暖心字条

【连网】  (记者 祝玲 通讯员 莱易 崔恩栋)近日,一段民警和一位老人的对话录音在网络传播,引起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录音中,民警对老人不停叮嘱,“你不能跑远了,找不到家了,一定要给我们打电话……”记者了解后得知,原来,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民警将一位迷路老人送回家后,为防止她再次走失找不到家,便在纸上留下民警的电话号码,让老人随身携带,并反复叮嘱她以后出门不要走远,找不到家,就请人帮忙打纸条上的电话。

据悉,当天晚上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在路上遇到一位老人疑似迷路找不到家了。“老人看上去70岁左右,骑脚踩三轮车、拿着手电筒,三轮车后面装着两包废品,里面有不少塑料瓶、旧报纸。”接到报警后,民警鲍继强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坐在马路边一脸无助的样子,三轮车就停在旁边。民警上前询问:“老人家您叫什么名字,住在哪儿?”可能是出于警惕,老人沉默不语。经过民警一番耐心的开导与询问后,老人渐渐放松了警惕,终于开口:“我姓何,家住海滨某小区。”民警随即拍了一张老人面部清晰的照片,传至派出所海滨社区工作群中,请网格员进行辨认。据该社区一名网格员反映,老人名叫何某林,是他邻居,就住在他家楼下,患有轻度脑萎缩。老人的老伴吴某患有脑血栓瘫痪在床,他们的子女都在外地。

根据网格员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上老人的老伴,因久不见老伴回家,他正心急如焚,担心她出了什么事。看到妻子被民警护送回来,他感激不已:“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送我老伴回来!”

为了防止老人再次迷路,民警在一张纸条上写下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放入卡套中交给老人,反复叮嘱老人随身携带,遇到意外情况及时给他们打电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