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庆临近市场上 “中国红”商品受市民热捧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闫玉梅) 日前,笔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我市不少路段挂上了国旗,而国旗、文化衫、贴纸、灯笼等“中国红”商品也受到了热捧。

日前,笔者在海州区泰源市场一家文化用品店内看到,各种型号的国旗、国旗摆件、徽章以及国旗贴纸等,摆放在店面的显眼位置,很多前来采购的市民在询问与国庆和国旗相关的商品。

“近1个多月来,店里和国庆有关的商品销售得非常好,尤其国旗卖得最火爆。”文化用品店老板刘先生告诉笔者,往年在国庆节前都会小批量采购国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早早备足了各种主题商品,“今年是国旗订单量最高的一年,每天都有人来买。”

五星红旗,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笔者随后走访了市区多个文化用品店,不少店铺的国旗存货不多,个别店出现了断货,尤其是小尺寸的国旗卖得特别好。除了市民零散购买国旗,政府机关、企业、学校等团体都是购买的主力。

“一些市民会购买国旗放在家里,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最近一些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都开展不少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现场要集体挥舞小国旗,所以国旗的销量直线上升。”一家文具店老板告诉笔者。

爱国热情带火国旗销量,而印有五星红旗图样的爱国T恤、爱国车贴等也成为淘宝网的热销单品。笔者在网上看到,“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国”“厉害了我的国”“70年”“初心不改”……不同文字、风格、颜色的爱国文化衫持续走俏,多家店铺的爱国文化衫月销上千件,销售多的则达6000余件。

一家淘宝店店主告诉笔者,很多企业、学校和协会等采购文化衫,主要是用于集体活动。而除了团体订购爱国文化衫,一些商家还推出了亲子爱国T恤衫。一位网友今年为一家四口人购买了亲子爱国T恤衫,计划国庆一起出游,带着孩子们去看祖国的大好山河。

笔者走访市场发现,许多披上了“中国红”的商品,例如灯笼、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相关的奖杯奖牌类产品,销售也一路向好。不少经营户表示,这段时间,这类商品的销量猛增,同比增幅50%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