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串联”红色资源 擦亮党建品牌 赣榆打造红色教育经典路线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宋芹) 近日,赣榆区“抗日山上忆初心、千名党员听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在抗日山烈士陵园主会场拉开序幕。与此同时,小沙东海战纪念地、刘少奇纪念室和十八勇士纪念馆3个分会场也会聚了千名党员,通过瞻仰革命烈士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实景党课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共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活动当天上午9时,集中瞻仰祭扫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党员们在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前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礼兵将花篮摆放到小沙东海战烈士冢纪念碑前。一朵朵美丽圣洁的鲜花散发馨香,寄托了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

随后,在小沙东海战纪念地、刘少奇纪念室、十八勇士纪念馆3个分会场,党员干部听了“寻找赣榆的‘洋八路’”“小沙东海战”“刘少奇同志在赣榆”“青口十八勇士战旗永飘扬”等实景党课。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传承、弘扬抗日山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豪迈的勇气,坚定接续奋进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今年,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被省委组织部列为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赣榆区充分挖掘抗日山红色资源,围绕弘扬“爱国爱岗、奋战奋斗、无我无畏、图新图强”的抗日山精神,串联起小沙东海战、刘少奇旧居、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前期已经开展了“弘扬抗日山精神、讲赣榆红色故事”实景党课竞赛,经过选拔,每个坡段确定一个主题,由一名讲解员讲述实景党课,将先烈故事与党性教育有机统一,将革命传统与党性锻炼深度融合,将历史经验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讲好“赣榆故事”,打造红色教育经典路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