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一条线路、一家公园上榜省最美体育场所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 近日,由省体育总会、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晚会举行,现场公布最美跑步线路、网络人气跑步线路及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其中,我市东海县西双湖健身步道、海州区新坝镇涟湖健康主题公园分别入选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和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名单。

西双湖健身步道位于东海县西双湖风景区内,主线为环湖道,全长10000米、宽6米,道路为沥青路面,道路两侧每10米设有路灯,适合自行车骑行、长跑健身。支线为游步道,总长6000米、宽3米,步道上设有休息站、露营区、垃圾处理点以及公共厕所等辅助设施。

海州区新坝镇涟湖健康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1.5公顷,园内设有1个笼式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2套全民健身路径和全民健身步道、健身广场、百姓大舞台等,同时建有6000平方米的景观人工湖,是一座集运动休闲与景观园林为一体的现代新型体育娱乐健身场所。为进一步增加涟湖健康主题公园的文化内涵,该公园还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体育健身、健康知识等主题宣传内容,潜移默化影响前来休闲运动的群众。

据悉,“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全省跑步路线和体育公园建设,将运动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城市历史、人文相结合,打造内涵丰富、底蕴深厚的最美跑步线路品牌,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本次评选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投票阶段,从7月5日开始,至7月25日结束,网络投票环节由中国江苏网组织广大网民参与。第二阶段为专家评审阶段。最终,共有20条跑步线路登上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5条线路获得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网络人气奖,30个体育公园入选2019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