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庆黄金周将至 红色旅游线路受热捧 专家:谨防不合理低价游

【连网】(徐誉宁)距离国庆黄金周越来越近了,不少市民已经在计划假期出游了。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各家旅行社都提前进入“十一”忙碌状态,从报名情况来看,5至7天的行程是黄金周期间比较受欢迎的行程。而在目的地的选择上,由于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响,今年国庆期间“红色路线”人气爆棚。业内人士提醒,要注意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行合同,选择旅行团时不要只关注价格高低,还要考虑价格是否合理,谨防掉入低价位、低品质的低价旅游消费陷阱。

国内红色旅游线路受欢迎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想一家人去北京游玩,一起感受一下作为中国人的这份荣耀。”昨日,市民唐先生说,这个国庆黄金周,他们一家已经计划好去北京旅游,旅游的同时也让孩子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他觉得这样的行程设置非常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少人选择“与国同庆”,国内红色旅游目的地成为不少人出游的目的地,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将成为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超级IP”。

“最近几天,红色旅游线路咨询人数是全年最多的,报名人数也比平时增长两成左右。”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人员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选择红色旅游的人群多以年轻群体为主,其中三口之家、四口之家的家庭亲子游最多。很多家庭带着孩子重游红色旅游景点,让孩子在旅行的同时了解历史、学习历史。

记者了解到,在所有的红色旅游线路中,北京、上海以及延安是港城人民较为喜爱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如市区一旅行社推出的“追忆延安”6日游线路,该线路不仅包含杨家岭革命旧址等红色景点,还包含沿途的壶口瀑布等自然景观,既可以“追忆延安”也可以“回顾历史”,游览祖国的自然风光,因此,在红色旅游线路中比较受欢迎。

出境游中

日本和泰国报名最火

由于每年的国庆黄金周是人们最主要的出境游节点之一,因此,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人们出境游的意愿仍然强烈,其中,日本和泰国是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

“目前仍然接受出境游线路的咨询和报名,但是所剩空位已经不多。”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人员表示,在周杰伦新歌MV的拍摄地影响下,日本成为不少年轻人追捧的旅游目的地。此外,目前已经临近国庆黄金周,由于不少出境游线路都需要至少提前15个工作日办理签证,因此,也让不少人选择落地签或者免签的国家,而泰国就是其中之一。

在国庆黄金周出游热的同时,旅游线路价格也“水涨船高”。与平时相比,境内外长线游线路价格涨幅在三成左右,周边游涨幅约10%左右。根据往年的经验,国庆黄金周出游高峰期在10月1日到10月3日,这段时间的旅游价格处于较高位,随后会逐步回落,10月7日开始便会逐渐恢复平常价格。

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国庆黄金周出行时,要注意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行合同,选择旅行团时不要只关注价格高低,还要考虑价格是否合理,谨防掉入低价位、低品质的旅游消费陷阱。此外,外出旅行容易受到天气、意外事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建议出行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购买旅游保险,降低出游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