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绿色制造名单发布!豪森药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佶金)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在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产品设计、环境排放等方面的努力,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据了解,创建绿色工厂是《中国制造2025》纲领文件提出的战略性任务,是工业企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是从厂房建设、物资采购到整个生产过程低碳化的重要体现。工厂需要开发生产绿色产品,采用先进的清洁工艺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推动用能结构优化。预计2020年,全国将建立千家绿色示范工厂。

近年来,豪森药业致力打造高效安全、品质卓越、环境友好的智能制造体系,将绿色环保低碳理念贯穿于设计、生产、应用的全过程,打造绿色责任品牌。“豪森建立、实施并保持质量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且全部通过第三方认证。”该企业生产负责人介绍,豪森通过实行绿色生产协同发展,开展技术创新及系统优化,将绿色理念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实现环境影响最小、资源能源利用率最高,获得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优化。2018年以来,“践行绿色制药 加快转型升级”项目,获评“2018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优秀项目”,企业被授予“2019年度绿色企业管理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