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深化拥军工作 共谱军民团结新篇章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丁婷婷) “我自2004年特招入伍,在连云港已有15个年头,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今年,我脱下军装,选择继续在这里工作,非常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们转业干部的关心和重视。”近日,在2019年度军转干部来连建功立业欢迎仪式上,转业前任驻连空军某部正营职中校的雷俊激动地说。

军爱民,民拥军,一直是我市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连云港警备区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坚持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核心,以加快港城现代化建设和保障部队战斗力为根本任务,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运行机制,整体工作扎实推进,已连续七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拥军优属政策充分落实。我市抚恤补助社会化发放、军转干部阳光安置、现役军人子女就近择优入学、随军随调军人家属安置及生活补贴发放等多项工作得到省肯定。我市军转干部100%安置在公务员岗位,今年上半年,市县举办了5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定向提供工作岗位5700多个。今年“八一”期间,各级退役军人部门面对面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部队官兵1.2万人次,发放慰问金(品)近千万元;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1.2亿元,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近600万元,为158名市区现役军人、273名入伍大学生发放立功奖励金、入伍奖励金。

双拥宣传教育氛围更浓厚。我市打造了包括抗日山烈士陵园在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0余个,培育“军民联防模范连”、胡英刚等一批国家级双拥典型。今年,我市隆重举行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换发光荣牌仪式,全市累计换发新光荣牌匾近6万块。“八一”期间,举办了庆“八一”军民联欢会,在全市开展“十大最美退役军人”“十大最美军嫂”评选,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我眼中的军人”绘画、书法、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

拥政爱民工作成效显著。驻连各部队在完成执勤战备、教育训练等各项任务的同时,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社会稳定、携手争创双拥模范城中,胸怀家国、无惧危险、勇挑重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全市涌现出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海、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卢干景、军民联防模范连等一大批具有全国全省影响力的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人物和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