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建设加快1至8月份新建项目开工率超70%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近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至8月份,全市53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59亿元,其中383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552.6亿元。26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98个、项目开工率74.2%,其中8月当月开工项目13个。

当前,实体经济运行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项目大集聚的态势还有待增强,抓项目抓投入的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及相关责任部门持续提升服务效率效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力争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积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达产。

新建项目加快建设。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全市267个新建项目中,东海县的三一重工装配式建筑、市开发区的润东汽车文化产业园等198个项目已开工,完成开工计划的81%,项目整体开工率达74.2%。从县区情况看,灌南县、灌云县开工较快,整体开工率超过80%。未开工的69个项目中,计划9月份新开工61个、10月份新开工8个。续建项目中赣榆区的旭润工业燃烧机、徐圩新区的连云港综合保税区等134个项目达序时进度,其中市开发区完成进度较快。

重点产业项目稳步推进。今年1至8月份,我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工情况较好,193个新建重点项目整体开工率为74.1%。190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8.2亿元,其中灌云县的鹰游新立成毛绒、赣榆区的新海石化100万吨连续重整等85个项目达到序时进度。市开发区续建项目完成较快,超过序时进度。

省重大项目推进有力。2019年,全市共有13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214.8亿元,1至8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4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7.9%。其中重大产业实施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90.8亿元。1至8月份,累计完成投资5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5.3%。恒瑞生物制药、中化高端精细化工、港口扩容提升工程等项目进展较快,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审批事项少、服务质量优、企业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的有关要求,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全过程、全周期地协调推进重点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