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主题教育▏学深悟透践初心 勇担使命创辉煌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朱坚 常瑞 卞俏丽 杨占厂)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继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9月1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五深入五确保”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紧密结合统一战线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统一战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统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凝聚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积极为推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统战力量”。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9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作为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针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确定调研课题指导实践。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制定铁规禁令,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要紧紧围绕最安全城市创建,持续开展全市群众安全感提升工程,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五组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9月17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法院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干警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提出全市法院人的“初心四问”,在工作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围绕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群众福祉、修炼自我五个方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力量。要全面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9月16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投身主题教育。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新时代检察工作实践,护航全市高质发展大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实际落实任务,努力做到“三个走在前列”,即市院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在普通党员干警前列、市院走在全市检察系统前列、市检察院走在市级机关前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杆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两结合两促进双丰收”。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相关新闻